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通知公告 | 规章制度 | 工作动态 | 服务指南 | 下载中心 | 网报专栏 | 党建活动 
通知公告
 首页 
 机构设置 
 通知公告 
 规章制度 
 工作动态 
 服务指南 
 下载中心 
 网报专栏 
 党建活动 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进一步规范报销付款流程的通知
2019-01-04 10:44  

 根据市财政局、市教委的最新要求以及新政府会计制度的要求,现对我校报销付款流程做进一步规范,所有的报销付款业务均需“相关材料齐全、审批手续完备”之后方可办理,具体办理时先请将报销单等交由财务处审核岗,财务处经过审核、复核之后予以付款。注意“报销付款业务”包含报销业务、开支票、汇款等财务业务。请各部门请遵照执行。

现对经常出现的几类业务做如下说明:

一、设备(其他)采购报销付款流程

(一)设备(其他)采购一次性付款流程

各单位需填制《天津财经大学报销单》(以下简称“报销单”)附相关材料报财务处审核岗。相关材料包括:购货发票、发票验证单(超过3000元)、固定资产联、各种审批流程表(含审批流程中上传的附件,如“购置清单”等)、合同原件。合同盖章后无需在财务处备案。注意审批流程中校领导已经审批的,报销单上无需再找校领导签字,下同。

(二)设备(其他)采购分期付款流程

1、合同登记

将合同原件和合同会签表交财务处合同管理岗登记,财务处登记合同编号后留档一份,其余几份交各单位作为分次报销付款的附件。

2、报销支付  

办理分期付款时,各单位需填制《天津财经大学合同分期付款进度记录表》(以下简称“合同进度记录表”,见附件),报销单上的金额请与后附的发票金额一致。

支付首付款时,各单位请将相关材料报财务处审核岗。相关材料包括:报销单、合同进度记录表、与本次付款金额一致的购货发票、发票验证单、审批流程(含审批中上传的各类附件,如购置清单等)、合同原件或复印件。

支付中期款时,各单位请将相关材料报财务处审核岗。相关材料包括:报销单、合同进度记录表、扣除首付款后的全额购货发票、发票验证单、固定资产联、审批流程、合同。

支付尾款时,各单位填制报销单,带合同进度记录表,后附对方单位收据,直接交给财务处审核岗,审核后付款。

二、出版费、版面费报销支付流程

出版费报销支付时,需填制报销单附相关材料报财务处审核岗,款项直接打给对方单位。相关材料包括:报销单、发票、发票验证单、出版合同、带有目录的书稿正文约20页。

论文版面费报销支付时,需填制报销单附相关材料报财务处审核岗,款项直接打给对方单位。相关材料包括:报销单、发票、发票验证单、论文录用通知、打印出来的论文。

注意,如不能提供完备手续,例如对方单位不能先提供发票,老师可通过公务卡或其他方式自行汇款,请保留好付款凭据。收到发票后,再按原程序履行报销流程,报销款直接打给老师个人。

三、基本建设、维修项目报销支付流程

(一)小型维修项目

小型维修项目报销支付流程与设备(其他)采购报销支付流程一致。工程款中包括购买设备的,相关设备需办理固定资产。

(二)基本建设、大型维修项目报销支付流程

1、合同登记

各单位需填制合同进度记录表,将合同进度记录表、合同原件、中标通知书、合同会签表交财务处合同管理岗登记,财务处登记合同编号后留档一份,其余几份交各单位作为报销付款的附件。

2、报销支付

支付工程预付款时,各单位需携带合同进度记录表,填制报销单附相关材料报财务处审核岗。相关材料包括:与本次付款金额一致的工程款发票、发票验证单、合同复印件(合同价款与支付页)、《天津财经大学基本建设、大型修缮项目工程款支付审批表》(以下简称“工程款支付审批表”)。

支付工程进度款时,各单位需携带合同进度记录表,填制报销单附相关材料报财务处审核岗。相关材料包括:与本次付款金额一致的工程款发票、发票验证单、《工程款支付审批表》。

支付工程结算款时,各单位需携带合同进度记录表,填制报销单附相关材料报财务处审核岗。相关材料包括:与本次付款金额一致的工程款发票、发票验证单、《工程款支付审批表》、《工程竣工结算审核报告》复印件。

支付工程尾款(质量保修金)时,各单位需携带合同进度记录表,填制报销单附相关材料报财务处审核岗。相关材料包括:与本次付款金额一致的工程款发票、发票验证单、《工程款支付审批表》。

四、其他说明事项

设备(其他)采购报销支付时,为加快财政预算资金执行,各单位可携带合同进度记录表、合同复印件,填制《天津财经大学借款单》,经财务处长审核后办理借款支付手续,并在10个工作日内按原程序完成冲账报销。

基本建设、大型维修工程进度款支付时,因审批流程较长,为加快工程进度,在不超过工程实际产值的情况下,可由项目管理部门提出申请,经监理单位审核后填制《天津财经大学借款单》,经财务处、分管基建工作校领导、分管财务工作校领导审核后办理借款支付,并在15个工作日内按原程序完成冲账报销。

附件【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报销付款流程的通知.docx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.合同分期付款进度记录表new.xlsx已下载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 天津财经大学财务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