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通知公告 | 规章制度 | 工作动态 | 服务指南 | 下载中心 | 网报专栏 | 党建活动 
工作动态
 首页 
 机构设置 
 通知公告 
 规章制度 
 工作动态 
 服务指南 
 下载中心 
 网报专栏 
 党建活动 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稳资金、保运转,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
2020-03-08 12:31  
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,财务处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,提前预案,明确责任与分工,就疫情防控的财务保障和特殊时期财务工作,主动作为,狠抓落实,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,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

一、积极筹措、加强管理,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、专款专用

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,学校全面投入到防疫物资采购和隔离点改造的筹备工作当中,财务处作为学校防控物资保障组成员,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市教委防控物资采购要求,做好防控资金的筹集和管理,统筹使用各类防控专项资金,保证专款专用。按照市教委的要求,每日按时上报疫情防控投入情况表及物资采购情况。接到市教委关于审计署对疫情防控资金跟踪审计的通知后,及时向校领导汇报,并认真整理手头资料,为配合后续审计做好充分准备。

 1376D

二、启动紧急响应机制,开通疫情防控资金支付绿色通道

防疫物资的紧缺对采购支付的快速性、及时性提出了要求。为妥善及时解决问题,财务处党支部的年轻党员迎难而上,克服家离学校较远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便的困难,骑行到学校办理汇款业务,随叫随到。同时建立疫情防控资金支付绿色通道,凡涉及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的资金业务,启动应急支付程序,待正式开学后再按照财务制度要求补办相关手续。全力做好学校防控物资采购和隔离点改造的资金保障工作。

同时,根据市委组织部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,财务处积极配合组织部,建立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自愿捐款渠道,按时完成捐赠款项的汇收汇缴工作。

三、提前预案、协调部署,确保工薪正常发放

疫情防控期间,财务处党支部深入贯彻市教育两委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,履职尽责,扎实工作,确保战“疫”期间学校工资、公积金、个调税缴纳等事项正常发放、办结。为保证2月份教职工工资、公积金、个调税等的按时发放、缴存,提前预案,多方协调,工资发放日天津银行专门派人为我校办理工资划款业务,疫情特殊时期,切实保障了教职工的民生基本需求。

四、统筹安排、守职尽责,全力保障财务业务有序开展

财务处始终牢记财务服务保障职责定位,部门领导统筹安排,全处人员坚守岗位责任,随时待命,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财务业务有序开展。按照市教委的安排部署,及时高效地完成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、2019年偿债资金使用情况审查、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等系列工作。

五、强化担当、率先垂范,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性

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,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、劲儿往一处使,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、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。以“管理到位、措施到位、监督到位、责任到位”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。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,财务处党支部将继续以优质、高效的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财务支撑和保障。齐心协力、克服困难,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。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 天津财经大学财务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