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通知公告 | 规章制度 | 工作动态 | 服务指南 | 下载中心 | 网报专栏 | 党建活动 
工作动态
 首页 
 机构设置 
 通知公告 
 规章制度 
 工作动态 
 服务指南 
 下载中心 
 网报专栏 
 党建活动 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,财务处召开2023年预算工作专题培训会
2022-11-02 09:21  

为进一步贯彻落实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要求,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,20221031日下午,财务处组织召开腾讯会议,专题讲解2023年预算填报工作,各部门领导和老师约9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。副校长韩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首先,韩校长强调了加强学校预算管理的重要意义。通过对《预算法》和《高等学校财务制度》的解读,要求各部门切实提高对预算编制工作的重视程度。增强预算管理意识,形成全员参与,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格局;其次,韩校长提出各部门应加强业务学习,积极与财务部门沟通联系,使财务工作能够在教学科研中发挥更大的作用,更好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;最后,韩校长要求预算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,认真编制预算。特别要加强政府采购、科研等工作与财务工作的有效衔接,确保预算编制更加完整、合理,从而提高学校资金的使用效益。

今年,财务处引入“全面预算及绩效管理系统”,田甜老师详细讲解了2023年预算编制相关要求,并具体演示了预算申报管理系统的使用流程。 

此次会议一方面增强了全员预算意识,另一方面为各部门做好2023年的预算填报工作提供了指南,取得了良好效果。财务处会继续秉承服务全体师生的理念,进一步提升财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,促进学校“新财经”建设。


 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 天津财经大学财务处